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paceX衛星輕鬆防禦俄攻擊 五角大廈:值得美軍學習

星鏈(Starlink)衛星在軟體更新後,抵擋了所有俄軍干擾和破壞,迅速恢復正常運行。示意圖。(資料照,本報合成)

星鏈(Starlink)衛星在軟體更新後,抵擋了所有俄軍干擾和破壞,迅速恢復正常運行。示意圖。(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4/23 1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爆發後,SpaceX創始人馬斯克(Elon Musk)迅速提供星鏈(Starlink)衛星權限給烏克蘭,維持烏國網路暢通,且不費吹灰之力抵禦俄羅斯的電磁攻擊。對此,五角大廈電子戰主任戴夫·特雷珀(Dave Tremper)感嘆「從電子戰技術專家的角度來看,這太棒了」。

綜合外媒報導,自俄羅斯2014年侵佔烏克蘭領土克里米亞以來,俄羅斯軍方在烏克蘭的頓巴斯地區廣泛使用電子戰,使用電磁信號來發現烏克蘭軍隊位置並破壞無人機等設備。

供應烏克蘭衛星網路的SpaceX創始人馬斯克,日前也曾表示,俄羅斯曾一度癱瘓Starlink星鏈衛星數小時,不過在為期兩天的軟體更新後,就已成功抵擋所有攻擊。

對此,特雷珀指出,星鏈設備在威脅出現時能夠快速更新軟體的方式,是美國需要學習的能力。並在上周的《C4ISRNET》採訪上表示,美國需要加強本身的電子戰反應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