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釁!會晤美訪團前 索國總理:選擇中國「站在歷史正確方」

索國總理蘇嘉瓦瑞在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為中國資助興建的國家體育場館主持開幕典禮。(法新社)

索國總理蘇嘉瓦瑞在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為中國資助興建的國家體育場館主持開幕典禮。(法新社)

2022/04/23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羅門群島與中國簽訂安全協議,國際社會高度擔憂,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隨即率團訪索,當面警告若中國在當地建軍事設施美方將做出回應,然而就在與美外交訪團會面前,索國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才剛宣稱,索國與中國的關係「站在歷史正確一邊」,挑釁意味相當濃厚。

根據《澳洲人報》報導,在美國外交事務高級官員造訪索羅門群島前數小時,索國總理蘇嘉瓦瑞才在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為中國資助興建的國家體育場館主持開幕典禮,他在典禮上表示,此體育設施是索中建立關係不到3年來第一個成果,顯示索羅門與中國的關係「站在歷史的正確一方」。

蘇嘉瓦瑞進一步表示,該國在2019年選擇了中國,取代原本與台灣的外交關係,「是基於非常、非常好的理由」,他接著盛讚中國「在如此短的時間內,以信任、尊重與為我們這個小國實現可持續發展成果的基礎,建立了穩固的兩國關係」。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日率領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印太司令部副司令斯卡倫卡(Stephen Sklenka)、國際開發總署亞洲地區代理資深副助理署長哈特(Craig Hart)等高層官員訪問索國,當面告誡索國總理蘇嘉瓦瑞「若中國在當地永久駐軍或興建軍事設施,美國將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