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武器來了!美證實提供烏克蘭百架「鳳凰幽靈無人機」

烏克蘭持續接收美軍大量軍援。(路透)

烏克蘭持續接收美軍大量軍援。(路透)

2022/04/22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持續挹注烏克蘭軍備,金額已超過30億美元。美官方透露,最近一波軍援中,包含新揭露的「鳳凰幽靈無人機」(Phoenix Ghost Tactical Unmanned Aerial Systems),強調是一款相當適合在頓巴斯之戰使用的一次性自殺無人機。

《衛報》報導,白宮當地時間週四宣布,新一波軍援品項包含超過121架的「鳳凰幽靈無人機」。五角大廈表示,這款無人機非常適合投入即將在烏東頓巴斯爆發的戰鬥,屬於一次性使用的攻擊型無人機,類似先前美方提供的「彈簧刀無人機」。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表示,「鳳凰幽靈無人機的研發極為符合烏克蘭在頓巴斯之戰的一系列需求。它能夠拍下一些戰場上的情況,當然,核心是著重在攻擊。」他還提到,幽靈無人機的訓練與彈簧刀類似,對於已接受過訓練的烏克蘭軍人來說很快就能上手。

稍早有消息指,鳳凰幽靈無人機是美空軍為了烏俄戰爭在短時間內研發出來的武器,但柯比澄清,這款無人機在2月24日俄國發動入侵前就完成研發。此外,雖然幽靈無人機在性能上存在差異,但他無法透露細節,也不知道「鳳凰幽靈」這名字是怎麼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