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英加領袖達成共識 支援烏克蘭更多重型火砲

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多重型火砲。(彭博)

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多重型火砲。(彭博)

2022/04/20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英國首相強森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當地時間週二商討支援烏克蘭事宜。三方達成共識,將提供更多重型火砲給烏克蘭,以便全力應對烏克蘭在東部頓巴斯地區的入侵。

《路透》報導,三國領袖在視訊會議中達成上述共識,且拜登將在數日內宣布再軍援烏克蘭8億美元,這也讓美國在俄國入侵後的對烏軍援總額超過30億美元。拜登在訪問新罕布夏時,被記者問到是否會運送更多火砲給烏克蘭,拜登回答「是的」。

英國方面,強森向國會議員表示,「烏俄戰事將演變為火砲衝突,他們需要更多火砲,這就是我們會提供給他們的支援,以及其他更多形式的幫助。」杜魯道則說,加拿大會運送重型火砲給烏克蘭,後續會再提供更多細節。

戰爭爆發初期美國僅提供刺針防空飛彈、標槍反甲飛彈等防衛型武器。但在俄軍宣布將重心轉移至東部頓巴斯地區後,美國加大支援武器規模。上一波軍援包含18門155毫米榴彈砲、4萬發榴彈砲砲彈和11架Mi-17直升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