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俄將無能 烏克蘭情報局長:盼各國援助奪回克里米亞

烏國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指出,俄軍未能達成對烏軍事目標,在於指揮官的無能和草率。圖為遭烏軍俘虜的俄兵接受烏媒訪問。(法新社)

烏國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指出,俄軍未能達成對烏軍事目標,在於指揮官的無能和草率。圖為遭烏軍俘虜的俄兵接受烏媒訪問。(法新社)

2022/04/18 21:5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等媒體18日報導,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受訪指出,俄軍的目標仍是消滅烏國主權,但現在離這個目標愈來愈遠;他也提到,俄軍並非從烏北撤退,而是被「逼退」,這肇因於俄軍指揮官的無能。最後,他呼籲各國援助重型武器,烏軍將用以奪回被俄軍佔領的地區,包括克里米亞半島。

布達諾夫接受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專訪指出,俄軍入侵2個月來,仍以消滅烏克蘭主權、讓烏國不再以國家姿態存在為主要目標;但不論是成立親俄政府,或將烏國永遠納入俄國勢力範圍,都未能達成,且在俄軍暴行曝光後,更加遙不可及。

對於俄軍宣布從基輔等烏北地區撤退,他也強調那其實是「被逼退」。在烏軍奪回伊爾平後,俄軍很快就意識到自己正逐漸被包圍、分化,所以才決定撤退,「我很驚訝俄軍指揮官在一場大規模行動中如此無能及草率,他們把自己的一廂情願當成事實了。」至於俄軍多位高階將領陣亡,他也直言主因是欠缺能力,僅是靠裙帶關係上位,沒有準備好執行作戰任務。

布達諾夫也重申,烏國需要各國提供更多重型武器,包括德國擅長的火砲裝置;且因烏軍損失大量裝甲車,也非常需要坦克,如德製的豹1型(Leopard 1)主力坦克。他強調,烏軍想要用這些武器奪回被俄軍佔領的地區,包含2014年被俄國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