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家超能力不如林鄭仍獲欽點 專家分析北京真實用意

有外媒刊文,指輿論普遍認為作風強硬的李家超「比林鄭月娥更差」,分析北京這次決定背後的考量與政治訊號。(歐新社,本報合成)

有外媒刊文,指輿論普遍認為作風強硬的李家超「比林鄭月娥更差」,分析北京這次決定背後的考量與政治訊號。(歐新社,本報合成)

2022/04/15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屆香港特首選舉提名截止,僅警界出身的李家超1人參選,獨獲欽點之姿如外界預期,有外媒刊文,指輿論普遍認為作風強硬的李家超「比林鄭月娥更差」,分析北京這次決定背後的考量與政治訊號。

《美國之音》刊文指出,按當前形勢,李家超將作為北京內定的唯一候選人,輕鬆當選港版國安法與新選舉制度實施後的第一任特首,輿論普遍認為,警界出身的李家超能力可能比林鄭還不如,但事實上他卻受到北京、香港建制派和香港4大地產商看好。

有一派專家認為,李家超出身背景與能力未必是一般狀態下北京認可的特首候選人,但由於當前中國已深陷美中俄競局中,進入備戰狀態的北京當局,因而看上了李家超的背景,算是一種「捆綁的鬥爭性任命」,而非正常理性的任命。

這派觀點指出,李家超欠缺綜合香港行政管理能力,但他「帶槍」的背景,使得北京樂於用他治理香港,達到「全國一盤棋」的目標,以應對日益嚴峻的國際形勢。

香港榮休全國政協委員、金融專家劉夢熊則解讀,北京現已做好全面準備欲對美脫鉤,情況激化下甚至可能進入衝突、戰爭狀態,而對香港今後的特首安排將以全面戰爭做出準備,「一旦中央認為須升高對港控制甚至軍事管制,就會動用李家超以彌補國安漏洞」。

本屆香港特首選舉提名截止,僅警界出身的李家超1人參選,獨獲欽點之姿如外界預期。(法新社)

本屆香港特首選舉提名截止,僅警界出身的李家超1人參選,獨獲欽點之姿如外界預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