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拯救馬立波!烏外長求援:須在數日內取得武器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見圖)14日向國際求援表示,若要解救遭俄軍圍城屠殺的馬立波(Mariupol),則需要更快速的軍武支援。(歐新社4月7日資料照)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見圖)14日向國際求援表示,若要解救遭俄軍圍城屠殺的馬立波(Mariupol),則需要更快速的軍武支援。(歐新社4月7日資料照)

2022/04/14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進入第50天,烏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14日向國際求援表示,若要解救遭俄軍圍城屠殺的馬立波(Mariupol),則需要更快速的軍武支援。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圍攻馬立波已逾40天,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今(14)日於基輔會見愛爾蘭外交部長兼國防部長柯伏尼(Simon Coveney)時表示,如果要解救遭圍城曠久的馬立波,則需要在數日之內獲得額外的軍援。

庫列巴說:「馬立波的情況相當危急,每每聽聞那裡傳來的消息都令人極度痛心。我們已經竭盡所能地幫助該城平民以及衛兵,但如果要從圍城中解救馬立波,我們需要更多的武器,也正在和國際夥伴們合作取得。」

庫列巴也強調,「如果烏克蘭沒有在數日內,而非數週內,獲得必要的武器,那就會有更多的平民受害,俄軍將對烏克蘭的村莊、城市和人民實施更多的暴行。」

《BBC》先前也曾報導指出,目前有越來越多跡象顯示,俄羅斯可能即將全面攻陷馬立波,而馬立波的宿命,對烏抗俄戰爭的新階段而言至關重要,一旦馬立波失守,俄軍將在俄國本土、烏東佔領區、馬立波、克里米亞半島之間通行無阻。

據悉,14日稍早拜登已宣布將給予烏克蘭額外8億美元(約新台幣232億)的軍援,其中首次包括了榴彈砲。此外,美國也將擴大與烏克蘭軍方的情報分享,希望扭轉烏東和克里米亞半島的局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