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亂象民生問題無人管 中國公安查「造謠」光速效率再引民怨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炸,從上海失控蔓延到周邊城市,亂象引發民怨。(路透)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炸,從上海失控蔓延到周邊城市,亂象引發民怨。(路透)

2022/04/13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炸,從上海失控蔓延到周邊城市,亂象引發民怨;有一名男子指控一名黨委倒賣物資獲利上百萬人民幣,被中國公安迅速以造謠名義「查水錶」。對迫切民生問題踢皮球,處理「謠言」卻效率極高,讓中國民怨更加沸騰。

中國疫情爆炸,中國共產黨底層官員被「抓戰犯」,浦東新區區委委員、北蔡鎮黨委書記蔡永強,以及黨委副書記、鎮長徐建軍等在本月8日被公告免職;綜合中媒報導,中國一名51歲柳姓男子見免職新聞,在本月10日「虛構」消息稱「原北蔡鎮黨委領導倒賣新區提供的4批保供物資,並從中獲利上百萬元」,引發中國輿論關注。

短短3天,中國公安便已介入,對柳男的「造謠」行為立案,該案現已進入偵查階段。偵辦「造謠」的超高效率,對比防疫控管不當、慢性病求藥求醫、延誤就醫致死、封城區民眾缺糧缺水、民生物資無人配送等各式迫切問題無人處理,情況倍顯諷刺。

對此,中國網友表示,「有時間查謠言還不如找找物資去向,查查為什麼老百姓沒有物資吃不上飯,哦對了,老百姓餓肚子是事實,這個不用查,只要刪就行​」、「可能倒賣了幾百萬,被造謠成100萬了」、「原本不知道,這一闢謠全都知道了​」、「別天天闢謠了,天天幾萬幾萬的新增,周邊多少城市被你們(上海)管理不當害慘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