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召官兵確診 後備指揮部:操課進度一切正常

後備指揮部證實,一名後備軍人11日入營快篩為陰性,昨接獲通報與確診者足跡重疊,隨後被載至醫院篩檢、隔離,但不願證實是否已確診。教召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後備指揮部證實,一名後備軍人11日入營快篩為陰性,昨接獲通報與確診者足跡重疊,隨後被載至醫院篩檢、隔離,但不願證實是否已確診。教召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2/04/13 11:21

相關新聞:苗栗營區1教召員確診 匡列50人居隔、採檢212人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傳出正在苗栗斗煥坪進行教育召集訓練的後備軍人確診武漢肺炎;後備指揮部今證實,有一名後備軍人11日入營快篩為陰性,昨(12日)接獲衛生單位通報與確診者足跡重疊,隨後被載至醫院篩檢、隔離,但不願證實是否已確診,並強調營區已按規定進行清消,營區的軍人再次快篩全為陰性,目前操課進度一切正常,沒有影響到教召訓練。

為加強後備戰力改革,國防部今年推出新制14天教召,不過仍有舊制5到7天的教召同時進行,此次傳出確診案例的教召梯次是屬於5到7天版本的教召,於11日入營接受訓練。

對此,後備指揮部政戰主任吳淑如上校今受訪時表示,所有教召後備軍人在入營前都要接受快篩測試,有位後備軍人11日入營時,接受快篩為陰性,隨後進入營區開始教召訓練,但在12日接到衛生機關通知,與確診者足跡重疊,隨即被載至醫院進行篩檢與居家隔離。

然而,對於該位後備軍人是否已確診,吳淑如不願證實,僅表示確診者身分是由衛生機關公布,軍方並無此權限,並強調營區都以衛生機關的指導進行清消,相關接觸到該位教召員的營區軍人,都已進行快篩,全為陰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