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露俄軍暴行 烏克蘭檢察總長:戰爭罪案件超過5800起

烏國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戴帽站立者)提到,目前檢察總長辦公室已建立超過5800件戰爭罪案件。(美聯社)

烏國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戴帽站立者)提到,目前檢察總長辦公室已建立超過5800件戰爭罪案件。(美聯社)

2022/04/12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針對烏克蘭平民犯下許多暴行,烏國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接受《CNN》採訪時提到,目前檢察總長辦公室已建立超過5800件戰爭罪案件,這些案件中甚至還不包括馬立波(Mariupol)這類目前由俄軍控制的區域。

維涅迪克托瓦表示,他已經多次前往布查,官方仍在挖掘亂葬崗裡的屍體,目前大家看到了很多俄軍的戰爭罪行,但實際上不僅是戰爭罪,還有許多是已經達到「危害人類罪」的程度。

烏克蘭檢察總長辦公室11日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183名兒童被殺,342人受傷。不過維涅迪克托瓦認為,上述統計數據仍不太準確,因為目前烏克蘭仍有被俄軍占領的地區,當地的戰爭罪行、平民傷亡數字都無法立即得到證實。

至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一表示馬立波有數萬人遇害一事,維涅迪克托瓦表示,他們會開始著手調查俄軍在馬立波的罪行,目前已從多名目擊者中蒐集事證。

維涅迪克托瓦表示,當局正調查俄軍涉嫌犯下戰爭罪行的案件,目前有500多名嫌疑人,包括發動、持續這場戰爭的政府高官、軍方高層等。維涅迪克托瓦指出,現在俄羅斯總統普廷、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與總理有職務豁免權,但透過國際刑事法院可以對他們定罪,這也是為什麼檢察總長辦公室要記錄所有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