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備開戰? 俄軍開始強化烏東陣地 俄邊境實施安全措施

俄軍開始加強烏東地區各陣地。(法新社)

俄軍開始加強烏東地區各陣地。(法新社)

2022/04/12 0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從烏克蘭首都基輔周邊撤離後,重新集結至烏克蘭東部,並準備在烏東發起新一波攻勢。美國國防官員指出,俄軍正不斷在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s)集結兵力。而俄羅斯5個與烏克蘭接壤的地區,當地政府也開始「備戰」,加強各項安全措施實行。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防官員指出,一支車隊正接近頓巴斯地區的戰略據點伊久姆(Izium),車隊中包括許多指揮單位,以及對直升機、步兵單位的支援部隊。另外有證據顯示,俄羅斯正試圖加固在頓內茨克市(Donetsk)西南方的陣地,主要是部署砲兵部隊。

這名官員表示,美方不認為俄軍打算發起新一波攻勢,而是為當地部隊進行補給、加強陣地強度。另外,有證據顯示白俄羅斯有部分軍隊正向東移動。

在俄羅斯方面,除了軍方以外,與烏克蘭接壤的各地方政府也開始實施安全政策,包括貝爾哥羅德(Belgorod)、沃羅涅日(Voronezh)、布良斯克(Bryansk)和克拉斯諾達爾(Krasnodar)以及克里米亞,均開始加強安全政策實施。

貝爾哥羅德與烏克蘭的蘇梅、哈爾科夫和盧甘斯克地區接壤,州長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表示,該州將在4月25日實施額外的安全措施,以應對俄官方所謂的「恐怖主義威脅」。格拉德科夫表示,民眾應避開擁擠的公共場所、隨身攜帶身份證件、制定疏散計劃,並特別注意住宅附近的陌生人和陌生車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