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盧布買?85%天然氣靠俄羅斯 斯洛伐克無奈點頭......

斯洛伐克經濟部長蘇里克無奈表示,該國有約85%天然氣是由俄羅斯提供,不能說斷就斷,若俄方要求以盧布支付,那麼斯國會照做。(歐新社)

斯洛伐克經濟部長蘇里克無奈表示,該國有約85%天然氣是由俄羅斯提供,不能說斷就斷,若俄方要求以盧布支付,那麼斯國會照做。(歐新社)

2022/04/04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反制國際制裁,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日前宣布「不友好國家」以後只能以盧布買俄國天然氣。對此,斯洛伐克週日(3日)表示,將依俄方條件,以盧布購買天然氣。

綜合外媒報導,自俄羅斯侵烏以來,國際紛對俄祭出制裁,莫斯科為表反制擬訂一份「不友好國家」名單,其中便包括中歐國家斯洛伐克。普廷上月23日還宣布,雖然會繼續向各國供應天然氣,但被列入不友好名單的國家僅能以盧布付款。

雖然各界紛籲勿向俄方低頭,但嚴重仰賴俄羅斯天然氣能源的斯洛伐克似乎已屈服。斯國經濟部長蘇里克(Richard Sulik)3日無奈表示,斯洛伐克有約85%天然氣是由俄羅斯提供,雖然現實,但天然氣供應不能中斷,若俄方要求以盧布支付,那麼斯國就照做。

蘇里克宣稱,他支持天然氣供應多元化,也希望能擺脫對俄國的依賴,但要落實還需耗費數年。他也呼籲歐盟就天然氣供應多元化早日採取行動,尋找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