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撤銷防止疫情擴散的移民限制命 5月23日起生效

2022/04/02 01:45

〔中央社〕美國今天宣布,撤銷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要求驅逐抵達邊境移民的公共衛生命令。

法新社報導,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表示,所謂的「第42卷」(Title 42)公衛命令將自5月23日起撤銷。

為了防止COVID-19疫情擴散,美國頒布「第42卷」(Title 42)公衛命令,驅逐抵達邊境的單身成年人和家庭。

這道命令是2020年3月川普執政期間為遏止疫情在擁擠的邊境設施擴散所實施,此後有超過百萬偷渡者在邊境被捕後迅速被驅逐到墨西哥或其他國家,他們通常在被捕後數小時就遭驅逐,沒機會在美國尋求庇護。111040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