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跟老婆吵架 憤而把北京機場當家待14年

中國一名男子因為跟妻子吵架,在機場流連14年。(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一名男子因為跟妻子吵架,在機場流連14年。(圖翻攝自網路)

2022/03/29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電影《航站情緣》中,主角因為家鄉發生政變,護照失效導致滯留機場,在中國也有一名男子住在機場,不過他的原因很單純,就是跟妻子吵架。

中媒近幾年來陸續對這名男子進行報導,他叫做魏建國,平常棲居於北京首都國際機場T2航站的休息區座椅處,魏建國現年54歲,在機場裡基本上過著像是遊民般的生活,身邊散落食物和棉被,盥洗則依靠機場的廁所。

雖然他看起來像是無家可歸的遊民,但魏建國其實有自己的家,而且就住在機場附近,回溯他第一次在機場過夜,已經是14年前,當時他失業後天天以酒澆愁,因此跟妻子大吵一架,憤而前往機場留宿,自此之後斷斷續續在機場待了14年。

魏建國跟妻子結婚後生有一子,他因為自家房子太小,於是搬到妻子家居住,但魏總覺得自己被看不起,加上他性格內向,不討妻子家人喜歡,他還有抽菸喝酒的習慣,酒後髒話連篇,跟妻子之間再無溝通可能。

現在的他每個月有1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20元)失業補助,平時會搭公車出去買東西吃,假如錢花完了,他就在機場餐廳找尋食物,魏建國回憶過往,也曾跟妻子攜手度過苦日子,但現在孩子長大,生活卻分崩離析,他也對自己嗜酒感到後悔。

目前關於魏建國的行蹤尚未有最新消息,但他過往10多年的機場人生,已經成為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一則奇特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