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悶熱夏夜每升1度 新研究:心臟病、中風死亡數增5%

最新一項研究表明,60多歲的男性在悶熱夏夜,有更高的機率死於心臟病發作與中風。(路透)

最新一項研究表明,60多歲的男性在悶熱夏夜,有更高的機率死於心臟病發作與中風。(路透)

2022/03/29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暖化與每個人息息相關,甚至可能是生死交關的嚴肅問題,最新一項研究表明,60多歲的男性在悶熱夏夜,有更高的機率死於心臟病發作與中風。

最新發表在學術期刊《BMJ Open雜誌》的研究報告中,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研究人員針對美國與英國部分地區,過去15年間共計超過4萬筆因心臟病與中風而死亡的案例進行研究,最終得出上述結論。

報告顯示,年紀介於60至65歲的男性在6、7月悶熱的夏夜時,平均夜間溫度每上升1度,當地因心臟病發作或中風而死的人數就會增加5%,而溫度與健康狀況具有顯著關聯。

研究的主要作者,醫學科學和氣候專家哈里斯(Haris Majeed)表示,有鑑於全球暖化導致夏季熱浪漸趨頻繁,且發生狀況更為極端,這次的發現帶來令人擔憂的結果,即全球暖化當前已對人類個體構成生存上的實際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