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摧毀俄大型登陸艦 北約擬提供烏克蘭反艦飛彈對付俄艦(不斷更新)

俄軍已有多名高階將領在侵烏戰爭中陣亡。(歐新社)

俄軍已有多名高階將領在侵烏戰爭中陣亡。(歐新社)

2022/03/24 22:36

首次上稿 3/24 08:54
更新時間 3/24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3月24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國防部今(24)日下午公布俄軍最新戰損統計,約1萬5800名俄軍陣亡,108架軍機、逾2000輛軍事車輛等被烏軍摧毀。

*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指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與俄羅斯軍方等各個機構,目前正彼此「劃清界線」,並相互指責對方要為進攻烏克蘭的失敗負起責任,「他們(俄軍)已經更換了很多將軍,他們認為他們可以用新的部隊發動進攻,但我可以說這對他們沒有幫助」。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歐洲聯盟(EU)今天罕見同日召開峰會,西方國家預料在會中警告俄羅斯總統普廷,俄將因侵略烏克蘭付出「毀滅性」代價。

*一位美國高層官員24日表示,美國及其北約組織盟國,正在討論向烏克蘭運送反艦飛彈:「我們已經開始與盟國,就向烏克蘭提供反艦飛彈進行磋商。」

*烏克蘭海軍指稱摧毀俄軍黑海艦隊大型登陸艦「奧爾斯克號」(Orsk);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爾亞爾(Anna Malyar)指出,被摧毀的「奧爾斯克號」可載運20輛戰車、45輛裝甲運兵車以及400名傘兵。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23日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收到「不受歡迎人物」的外交官清單,意指回應美國先前驅逐俄羅斯駐聯合國成員的行為。

*俄羅斯駐聯合國公使紀柏梁(Dmitry Polyanskiy)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甚至表示,如果北約威脅我們,俄羅斯就有權按下核武按鈕

*WHO歐洲辦事處今日公告統計,自2月24日起至3月22日止,共發生64起俄羅斯對烏克蘭醫療機構攻擊事件,平均即每日發生2至3起攻擊事件,已知造成15人死亡、37人受傷。

*俄羅斯第六聯合軍團司令葉爾紹夫(Nikolayevich Yershov)被指控作戰計劃失利且損失慘重,遭解職,目前被軟禁在家接受軍事調查。

*《華郵》報導,俄烏戰事爆發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密利(Mark Milley)都曾試圖與俄國高階軍事領導階層人士接觸,但截至目前為止,都遭俄方忽視。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向記者表示,美方警告中國不要趁制裁之便獲取商業利益,也不要幫助俄國躲避出口管制或進行金融交易。他強調,警告不僅針對中國,還有對所有重要經濟體及打算幫助俄國的國家。

*澤倫斯基最新演說向全球呼籲,在24日俄國入侵滿月之際力挺烏克蘭,公開在街頭示威,大聲說出對自由及和平的追求。

*英國首相強森將在北約與G7領導人會議上宣布對烏克蘭的最新一波援助計畫,包括提供烏克蘭6000枚防禦型飛彈,並對烏克蘭軍方提供2500萬英鎊(約新台幣9.43億)的財政支持。

*俄國在聯合國發起決議案,號召暢通烏克蘭的援助通道和保護平民,但沒有提及莫斯科在這場危機中扮演的角色,遭除了中國外的13國棄權反對。

*繼禁用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和Instagram等社群平台後,俄羅斯政府再封鎖Google新聞網站,認為其內容有烏克蘭的相關假消息。

*《路透》報導指,俄軍因軍隊指揮權集中化,將官需親赴前線,缺乏安全的通訊設備也導致烏軍能有效識別俄軍官位置,導致上校以上的高級軍官都傷亡慘重。

*俄總統普廷的國際特使丘拜斯(Anatoly Chubais)辭職走人,成為在侵烏問題上與克里姆林宮決裂的最高級別官員。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七大工業國集團和歐洲聯盟今天罕見同日召開峰會,由北約總部的會議揭開序幕,各國領導人齊聚共商大計。(歐新社)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七大工業國集團和歐洲聯盟今天罕見同日召開峰會,由北約總部的會議揭開序幕,各國領導人齊聚共商大計。(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