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6強震後低溫夾擊日本供電吃緊 東京電力使用率飆出106%

圖為今日東京下雪情況。(美聯社)

圖為今日東京下雪情況。(美聯社)

2022/03/22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關東地區受寒冷與部分發電機組停止運作因素夾擊,供電能力面臨極度嚴峻考驗,日本政府21日晚間首度針對東京、東北電力公司轄內發布供電警報。當地時間22日下午1時,東京電力公司轄區內電力使用率飆出106%驚人數字。

根據《NHK》報導,日本關東地區受低氣壓與寒流影響,氣溫寒冷,暖氣等用電需求大增,再加上16日東北強震,福島縣的廣野火力發電所6號機等部分發電機組持續停止運作影響,2項因素夾擊,供電能力面臨嚴峻考驗。

21日晚間,日本政府首度針對東京電力公司與東北電力公司轄內發布「供電緊迫警報」,呼籲企業與一般家庭協助節電。儘管如此,22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12時),東京電力公司表示,轄內電力使用率達到106%,實際用電需求高於供電能力,東北電力公司官網則顯示轄內東北6縣(青森縣、岩手縣、宮城縣、秋田縣、山形縣、福島縣)與新瀉縣下午1時(台灣時間12時)的電力使用率達到99%。

據報,東京電力公司將電力緊迫狀況劃分為4個程度,電力使用率97%以上為最嚴重的「非常嚴峻」等級。

對此,日本政府與電力公司皆呼籲民眾協助節電,可隨手關閉不使用的照明、暖氣,將暖氣設定於20度,以及調整電視亮度來響應節電。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今日內閣會議後記者會上談論此事,呼籲大眾協助省電,也預期明日天氣回暖後用電需求將下降。

至於是否重啟核電廠,松野博一強調,任何情況中,安全是重中之重,日本政府方針不變,只有在滿足原能管制委員會審查,確認符合新規範標準之前提,才能在當地社區的理解下進行重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