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久中立國瑞士制裁俄羅斯 總統:願為捍衛自由民主付出代價

瑞士民眾19日集結在首都伯恩的國會大樓外,聲援烏克蘭、譴責俄羅斯,卡西斯總統到場聆聽人民心聲。(法新社)

瑞士民眾19日集結在首都伯恩的國會大樓外,聲援烏克蘭、譴責俄羅斯,卡西斯總統到場聆聽人民心聲。(法新社)

2022/03/20 17:0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世界各國群起譴責並抵制,甚至連瑞士也跟進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使得瑞士多年來的中立國身份受到國內外的挑戰。不過瑞士總統卡西斯(Ignazio Cassis)19日強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舉是「毀滅性的瘋狂」所致,瑞士準備為捍衛自由和民主付出代價!

據《法新社》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瑞士隨同歐盟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卡西斯指此決定不影響瑞士的中立立場,但中立並不意味著漠不關心,「瑞士不能容忍這場戰爭而不做出反應。」他強調,瑞士不能在「民主與野蠻的對抗」中袖手旁觀,並已為經濟受衝擊做好準備。

卡西斯19日投書瑞士《時代報》(Le Temps),他寫到:「2月24日,世界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必須勇敢、不辭勞苦地捍衛自由和民主,這是有代價的,瑞士準備承擔這個代價。」

卡西斯此前宣布,瑞士將凍結制裁清單上的個人與企業資產,並對所有俄國航班,包括私人客機關閉領空,執行人道與搜尋任務的航班及緊急狀況除外。同時禁止5名與俄國總統普廷親近的俄籍與烏克蘭籍寡頭入境。

瑞士國家銀行數據顯示,2020俄國在瑞士持有近104億瑞朗(3178億台幣)。瑞士政府曾說,不會讓瑞士成為規避歐盟制裁的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