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城2週!烏南重鎮馬立波逾2300死 仍有約35萬人受困

馬立波1名官員表示,目前仍有約35萬人受困在馬立波。圖為在遮蔽處躲避砲擊的馬立波民眾。(美聯社)

馬立波1名官員表示,目前仍有約35萬人受困在馬立波。圖為在遮蔽處躲避砲擊的馬立波民眾。(美聯社)

2022/03/15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烏克蘭東南部戰略要地馬立波(Mariupol)慘遭俄軍圍城,至今已持續2週。當地官員表示,馬立波遭圍城期間已有超過2300人死亡,估計還有35萬人受困,大多數民眾面臨沒水、沒電的不人道情況。

綜合外媒報導,馬立波市長顧問安德里烏矢陳科(Petro Andryushchenko)14日表示,馬立波市內約有54萬名居民,圍城前期大約有15萬人安全撤離,因此當局估計目前還有約35萬人受困在馬立波。

安德里烏矢陳科說,大多數受困民眾都躲在地下室或防空洞裡,面臨沒有食物、沒水、沒電、沒有供暖的不人道情況,部分民眾甚至只能靠融雪來攝取水分。

俄軍為了讓烏克蘭南部與東部戰線合攏,自3月1日起持續圍攻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馬立波市議會今天(15日)指出,截至14日,市內已有至少2357人死亡。

烏克蘭政府過去幾天都曾試圖建立人道走廊,好讓受困在馬立波的平民撤離,但絕大多數撤離行動都以失敗告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