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萬人隔離,防疫一團亂 香港大律師致函林鄭:香港遭史無前例重大慘劇!

香港知名大律師清洪直言,自己身邊完全沒有支持林鄭月娥防疫政策的人。(法新社、歐新社,本報合成)

香港知名大律師清洪直言,自己身邊完全沒有支持林鄭月娥防疫政策的人。(法新社、歐新社,本報合成)

2022/03/13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第五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港府防疫表現備受批評。香港知名律師清洪今天(13日)特別撰文投書媒體,致函特首林鄭月娥,直言目前的香港正經歷「史無前例的重大慘劇」,而身邊完全沒有人支持港首林鄭月娥目前處理疫情的方式。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13日表示,香港今日新增3萬2430例確診,第五波疫情至今,已累計逾69萬宗確診個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也透露,目前的居家隔離或檢疫人數達30萬人,面對大量居家檢疫或隔離人士,政府正不斷提升支援能力,但仍處於追趕狀態。

第五波疫情爆發至今,港府的防疫措施備受各界質疑,不但無法達到清零,更令百業蕭條,民怨四起。對此,香港著名資深大律師清洪13日以「給特首致函」為題在《星島日報》投書,直言2022年的香港正面臨一場史無前例的重大慘劇,疫情對香港社會造成的損害不斷加深。

清洪表示,在疫情初期,港府的清零政策確實表現不錯,為市民提供接種武肺疫苗的理想時機,然而接種計劃欠缺積極,清零政策的成功也在無形之中誤導了港人,認為沒有打疫苗的必要,甚至質疑疫苗效力,導致如今這種局面。

清洪接著說,自己明白在旁指指點點很簡單,但他還是要向林鄭月娥坦言:「幾乎與所有跟本人相識且交談過的人士當中,沒有任何人支持閣下目前的處理手法。各人對閣下的非議範圍極廣,但基本上皆可歸結為一點,若清零政策要取得成功,必須獲得社會的明確支持,而這正是現時所缺乏的。」

他指出,港人「需要明確資訊而非恐懼」,近來港府頻釋出「雜亂訊息」讓市民無所適從,同時也浪費社會許多寶貴時間。清洪認為,目前應該先把清零目標放一邊,優先替全體港人接種疫苗,以及為與武肺共存的未來制定方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香港知名大律師清洪直言,自己身邊完全沒有支持林鄭月娥防疫政策的人。(歐新社)

香港知名大律師清洪直言,自己身邊完全沒有支持林鄭月娥防疫政策的人。(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