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距基輔市中心僅25公里 澤倫斯基顧問:我們已準備好戰鬥

基輔市內的反坦克障礙物。(路透)

基輔市內的反坦克障礙物。(路透)

2022/03/12 16:1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烏俄衝突進入關鍵第3週,外界擔心戰事將進一步升級。英美最新情報顯示,俄軍似乎準備擴大地面攻勢,且目前距離基輔市中心僅25公里。對此,烏國總統澤倫斯基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表示,基輔已「準備好戰鬥」。

英國《衛報》12日報導,美國國防部一名資深官員11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根據我們評估,俄軍準備開始擴大針對基輔的地面攻勢,尤其從基輔以東進攻。」英國國防部12日一早也指出,「大批俄軍地面部隊距離基輔市中心約25公里」,而第2大城哈爾科夫、基輔東北方要地切爾尼戈夫和蘇米,以及烏南戰略港市馬立波等,也持續被圍困猛攻。

據了解,基輔及各大城市12日一早紛紛響起空襲警報,俄軍一波接一波轟炸。觀察家警告,戰事進入第3週後,恐怕會看到「無法想像的悲劇」。

然而,烏國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表示,基輔雖已成為「被圍攻的城市」,但全市已「準備好戰鬥」,各哨站已完成備戰,供應鏈準備也已到位,「基輔會屹立到最後一刻。」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11日表示,該市一半人口(約200萬人)已撤離,留下來的人則持續進行防禦工作。

美國衛星影像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12日的拍攝畫面顯示,基輔有民宅等建築著火,而俄軍砲兵部隊疑似也朝基輔西北方的城鎮開火,並持續向基輔推進。不過,衛報方面無法驗證畫面真實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