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不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 北約秘書長給解釋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一再強調,北約必須避免正面與俄羅斯起衝突。(路透)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一再強調,北約必須避免正面與俄羅斯起衝突。(路透)

2022/03/12 06:16

首次上稿 3/11 22:01
更新時間 3/12 0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11日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北約必須避免讓烏俄衝突演變為該組織與俄羅斯的正面衝突,而設立禁飛區(no-fly zone)則可能會導致雙方全面開戰。

在土耳其安塔利亞(Antalya)參加外交論壇的史托騰柏格告訴《法新社》,「我們有責任避免讓這場橫跨烏克蘭國境的衝突,升級成俄羅斯與北約之間的全面戰爭。」

而對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一再批評北約不設立禁飛區的舉動,史托騰柏格則表示,「明白新一輪襲擊與傷亡是無法避免的,但北約謹慎地決定不封鎖烏克蘭的空域。」

他說,北約這些年訓練的烏克蘭部隊,以及北約提供的軍事裝備,在這場烏俄衝突中都已經證明了其重要性。「最重要的是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需終結這場毫無道理的戰爭,撤回所有部隊,並真誠地參與外交政治管道,尋求政治層面的解方。」

當被問到烏克蘭未來加入北約的可能性時,史托騰柏格認為,這件事取決於基輔政府的態度,「由烏克蘭選擇他們是否想要成為北約一份子,在那之後,北約30個盟國會對入會資格做出決定。」

史托騰柏格又說,「我們尊重烏克蘭的選擇,不管他們申請加入與否,這都是烏克蘭基於國家主權做出的選擇。但問題是俄羅斯並不尊重這份主權,他們以武力侵犯一個主權國家,只因為俄羅斯不喜歡烏克蘭在選定好的道路上所做出的抉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