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官媒、軍媒節目「窩裡反」 公開批普廷侵略烏克蘭「夠了」

對於普廷揮軍入侵烏克蘭,國營電視台談話節目來賓公開批評這場對行動,「比(蘇聯侵略)阿富汗還糟糕」。(法新社)

對於普廷揮軍入侵烏克蘭,國營電視台談話節目來賓公開批評這場對行動,「比(蘇聯侵略)阿富汗還糟糕」。(法新社)

2022/03/11 21:0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對烏克蘭動武,克里姆林宮嚴格箝制國內反戰言論,不過,有國營電視台似乎「窩裡反」,談話節目中的來賓公開批評這場對烏克蘭的侵略行動,「比(蘇聯侵略)阿富汗還糟糕」。

英國《電訊報》、《每日郵報》11日報導,俄羅斯國營「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VGTRK)旗下「俄羅斯一台」(Russia 1)的黃金時段談話節目「索洛維耶夫傍晚有約」(An Evening with Vladimir Soloviev)上,來賓拒絕支持主持人推銷克宮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的說法,反而大加批評侵略烏克蘭行徑,讓有普廷的「宣傳總司令」之稱的索洛維耶夫不時得打斷來賓談話。

上節目的學者巴格達薩羅夫(Semyon Bagdasarov)反問說,「我們需要陷入另一個、但是更糟的阿富汗嗎?我們不需要,已經夠了」。電影製片人、導演沙克納薩洛夫(Karen Shakhnazarov)呼籲停止入侵行動,「我十分難以想像奪取像基輔這樣的城市,我無法想像那會怎樣」,他說,全世界的民意可能對俄羅斯非常不利,「結束這場行動將把國內穩下來」,若烏克蘭情況開始演變成一場人道災難,「就連像中國、印度等我們的盟友,都會不得不與我們保持距離。」

另外, 《倫敦廣播電台》(LBC)報導指出,一名現役俄國軍官在俄羅斯國防部管轄的軍方媒體「紅星電視台」(Zvezda)上說,俄軍部隊在烏克蘭陣亡,主持人立即喝斥住嘴,堅稱這場行動是正確的。

普廷揮軍烏克蘭後,4日簽署法案,禁止媒體傳播俄羅斯軍隊的「假消息」,違反者最重將被處以15年有期徒刑。外界解讀,這意在箝制批評入侵烏克蘭行動的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