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動用毀滅性武器! 英國防部證實俄軍使用「真空彈」

英國國防部9日推文說,俄羅斯軍方對烏克蘭使用火箭砲連環發射器「TOS-1A」。(路透資料照)

英國國防部9日推文說,俄羅斯軍方對烏克蘭使用火箭砲連環發射器「TOS-1A」。(路透資料照)

2022/03/10 0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防部9日表示,俄羅斯軍方承認對烏克蘭使用溫壓武器「空爆燃燒彈」(Thermobaric weapons),又被稱作「真空彈」(vacuum bomb),依規定不能在可能傷及平民生命的情況下攻擊軍事目標。

英國國防部9日推文說,俄羅斯軍方對烏克蘭使用火箭砲連環發射器「TOS-1A」,該發射器射出的溫壓火箭利用吸入周邊的氧氣,產生高溫破壞性的爆炸,比傳統爆炸持續時間更長,是一種毀滅性武器,能夠破壞基礎設施,以及對人體內臟造成嚴重傷害。

英國國防部表示,根據國際武裝衝突法,溫壓武器並不違法,但有嚴格規定限制,不能在可能傷及平民生命的情況下攻擊軍事目標。

俄羅斯曾在1999年得車臣戰爭中使用溫壓武器,當時受到國際人權組織譴責。據了解,俄羅斯製造的溫壓武器也被阿塞德政權(Bashar al-Assad)使用在敘利亞內戰。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