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士兵被騙往前線侵烏! 家人急湧熱線尋親「聲音充滿絕望」

先前一名年輕俄國士兵被俘,坐在階梯無助「哭求回家」。(圖取自烏克蘭國防部臉書)

先前一名年輕俄國士兵被俘,坐在階梯無助「哭求回家」。(圖取自烏克蘭國防部臉書)

2022/03/08 1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在俄羅斯入侵後,開設了「從烏克蘭活著回來」熱線(Return Alive from Ukraine)以及電子信箱,供俄軍父母聯絡,得知孩兒下落。在《CNN》獨家從烏克蘭官員取得的錄音中,來電的父母聲音中充滿絕望,證實俄羅斯士兵確實無法和家人聯繫。

根據《CNN》報導,負責該熱線的烏克蘭官員分享了多段俄軍家人來電的錄音,這些俄軍家人以顫抖的聲音說著「你有我丈夫的消息嗎...」、「你好,這裡可以查到一個人是否還活著嗎」。

報導指出,充滿絕望、不確定的聲音,證實了俄羅斯徹底控制了士兵聯絡的管道,導致俄兵家人在這樣的狀況下,只能透過熱線拚命尋找失聯的親人。

該熱線由烏克蘭內政部設立,烏克蘭國防部本月2日更向俄羅斯媽媽喊話,邀請她們到烏克蘭,接回被送上烏國戰場遭俘虜的孩子;外媒直言,烏國此舉顯然試圖要讓莫斯科面子掛不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