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目標不限軍事設施 烏克蘭第二大城政府機關和住宅遭炸

哈爾科夫一所學校慘遭俄軍砲擊。(路透)

哈爾科夫一所學校慘遭俄軍砲擊。(路透)

2022/03/01 17:1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烏俄戰事仍在惡化!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行政首長西涅古波夫(Oleg Synegubov)1日表示,俄軍飛彈擊中當地住宅區和行政機關,顯示俄軍的攻擊目標已不限於軍事設施。

《路透》報導,西涅古波夫指出,俄軍動用「冰雹」(Grad)火箭砲和巡弋飛彈攻擊哈爾科夫,但烏軍仍繼續防禦,「這樣的攻擊是在屠殺烏克蘭人民,這是戰爭罪!」

西涅古波夫1日早上在社群平台上傳影片,他穿著防彈背心和頭盔向外界報告當地戰況,但也指出目前仍無法得知實際死傷人數。

俄國總統普廷宣稱對烏用兵是「特殊軍事行動」,旨在摧毀烏國的軍事能力,並逮捕「危險民族主義者」,但連日來的戰場影像顯示,俄軍攻擊眾多民生設施,甚至開始擴大類似攻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