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炸彈之父」出動了?烏駐美大使指控俄軍投放「真空彈」

烏克蘭指控俄國投放具毀滅性威力的「真空彈」。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烏克蘭指控俄國投放具毀滅性威力的「真空彈」。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2022/03/01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軍入侵烏克蘭久攻不下,外界擔憂俄總統普廷恐加強進攻力道。烏克蘭駐美大使馬卡羅娃(Oksana Markarova)當地時間週一指控,俄軍對烏國使用了《日內瓦公約》明定禁用的「真空彈」,痛批俄國要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路透》報導,馬卡羅法週一與美國會議員開會,喊話美方提供更多援助,讓烏克蘭能抵禦俄國發起的「殘暴戰爭」。會後她向記者提到,「俄軍在今天使用了真空彈,這是《日內瓦公約》所禁止的。俄國試圖讓烏克蘭承受巨大毀滅。」

馬卡羅法提到,烏克蘭積極與拜登政府、國會合作,取得更多武器並施加嚴厲制裁,強調「他們得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真空彈(空爆燃燒彈,Thermobaric weapon)在爆炸時會釋放大量熱能,同時消耗該區域氧氣,主要的毀滅效果是由超音速震波與超高溫所造成,所有活生生的物體都會化為烏有,被稱為威力最強大的非核武器之一。俄國於2007年成功測試,稱其為「炸彈之父」,當時聲稱是要用於對付恐怖主義。

與會的民主黨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提到,烏克蘭希望美國能在該國領空劃定禁航區,但他認為此舉過於危險,因為這會直接導致與俄國的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