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期離境!美國下令驅逐12名俄國駐聯合國官員

俄駐聯合國官員遭美方驅逐。(美聯社)

俄駐聯合國官員遭美方驅逐。(美聯社)

2022/03/01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持續奮戰抵抗俄國入侵,全球也加緊運用物資、武器並透過制裁等措施施壓俄國。美國如今再有動作,據俄官方證實,美方要求俄駐聯合國12名官員在3月7日前離開。

綜合外媒報導,美駐聯副大使米爾斯(Richard Mills)於當地時間週一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中宣布,因俄12名駐聯外交官參與了一場違背外交官責任和義務的行動,要求他們限期離開美國。

俄駐聯合國大使涅本賈(Vasily Nebenzya)在記者會指出,俄國12名聯合國外交官員被美國當局認定為「不受歡迎人士」(persona non grata),下令3月7日前離境。涅本賈痛批美國的做法是「惡劣違反美國作為聯合國東道主的身分」,強調「有許多國家了解俄國的立場,以及我們之所以行動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