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將實施經濟制裁 強森:普廷會發現自己失算

英國首相強森22日表示,針對俄羅斯承認烏克蘭境內兩個親俄分離主義人士控制的地區、俄羅斯總統普廷下令部隊進入當地,英國將立即對俄國實施嚴厲經濟制裁。(路透)

英國首相強森22日表示,針對俄羅斯承認烏克蘭境內兩個親俄分離主義人士控制的地區、俄羅斯總統普廷下令部隊進入當地,英國將立即對俄國實施嚴厲經濟制裁。(路透)

2022/02/22 18:36

〔中央社〕俄羅斯正式承認烏克蘭境內兩個親俄分離主義人士控制的地區,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下令派遣部隊進入當地。英國首相強森今天(22日)表示,將立即對俄國實施嚴厲經濟制裁。

路透社報導,強森對記者表示:「我們將立刻制定經濟制裁方案。」

他表示,制裁「不僅針對頓巴斯(Donbass)地區的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實體,同時也針對俄羅斯本身,將盡可能嚴厲打擊俄國經濟利益。」

強森表示,普廷將會發現俄國進攻烏克蘭是「嚴重失算」,並稱莫斯科似乎執意發動全面攻擊。

強森今天稍早主持國家緊急安全委員會會議。他在會後告訴記者:「我認為現況的悲劇在於,普廷總統身邊都是與他想法相近的幕僚,他們告訴他,烏克蘭不是個正當的國家。我想他將會發現自己嚴重失算。」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表示,俄國進攻烏克蘭的危機程度,等同於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當時美國與蘇聯爆發嚴重軍事危機,使得全球核戰一觸即發。

賈維德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電台節目訪問時,被問到現在情況是否可比古巴飛彈危機,他表示:「我同意這項分析。我確實認為情況和當時一樣嚴重。」

美國1962年在土耳其部署飛彈,使得蘇聯在古巴部署彈道飛彈反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