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仇中發酵! 尹錫悅狂打反中牌 民調擴大領先李在明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左)支持度擴大領先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右),2人差距已超出誤差範圍。(美聯社、路透)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左)支持度擴大領先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右),2人差距已超出誤差範圍。(美聯社、路透)

2022/02/20 15:2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預定3月9日舉行第20屆總統大選,20日進入倒數第17天。北京冬奧的韓服與犯規判定,以及中國電影《飛吧,冰上激光》近日被批劇情影射南韓選手「愛犯規」等摩擦,讓南韓仇中情緒發酵。立場親美反中的保守派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的尹錫悅,已擴大了對文在寅接班人、自由派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的民調領先差距。

先前主要民調均顯示,尹錫悅領先李在明的幅度均在誤差範圍,不過據《東亞日報》報導,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18日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尹錫悅的支持率為41%,李在明的支持率為34%,2人差距已超出誤差範圍(95%信賴水平±3.1個百分點)。結果顯示,李在明的支持率較上一週下降2個百分點,尹錫悅較前一週上升4個百分點。

從年齡段來看,李在明和尹錫悅分別獲得40多歲和60多歲人群5成左右的支持率。在18∼29歲年齡段,尹錫悅32%的支持率大勝李在明的20%。在30多歲年齡段,2名候選人的支持率分別為32%和33%,不相上下。在歷屆大選的勝負點首爾,李在明占31%,落後尹錫悅的44%。

在政黨支持率方面,國民力量黨占39%,共同民主黨占35%。對文在寅總統的施政評價中,回答「做得好」的人占40%,回答「做得不好」的人占53%。

另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20日發佈的另一項民調結果顯示,尹錫悅的支持率為42.9%,李在明的支持率為38.7%,兩者支持率差距同樣超出誤差範圍。

南韓媒體上週公布一份最新民調,顯示南韓民眾對中國頗為反感,甚至有超過3成受訪者給中國好感度打上零分。尹錫悅民調領先,他反中親美的立場鮮明,為他加分不少,他曾直白表示,「現在政府立場親中,但是南韓年輕人都討厭中國。」大打反中牌搶年輕選票。

在中國愈發強硬、北韓咄咄逼人以及美國加強盟友關係的微妙時期,外媒普遍分析,若立場相對親美反中的保守派攻下總統寶座,南韓外交路線恐將大轉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