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總統赴德與會誓捍衛家園 賀錦麗嗆俄:別低估西方力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19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會晤。(法新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19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會晤。(法新社)

2022/02/20 00:04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情勢緊張之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9日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爭取西方國家支持,協助烏克蘭免於遭俄國入侵。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警告俄羅斯,若侵略烏克蘭,將面臨迅速且「空前的」經濟制裁,「不應低估西方力量」。

澤倫斯基19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表示,「無論如何,我們都將捍衛我們美麗的家園,不管有或沒有夥伴的支持」,他說,他希望外交解決這場危機,克里米亞和烏東頓巴斯被佔領區,「只會以和平途徑」歸還烏克蘭,但是他也指出,現在歐洲和世界的安全架構「已受到破壞」,需要一套「較不脆弱的」系統。

澤倫斯基在慕尼黑分別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英國首相強森短暫會談。他說,烏克蘭尋求的「只有和平」,也表達需要美軍的特定支援。賀錦麗說,美國認真看待烏克蘭主權,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將施加制裁,讓俄羅斯付出重大經濟代價。強森說,英國「明確支持」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現在普廷還有時間「選擇和平和外交的道路」。

賀錦麗在19日的這場會議上發表演說,她表示,現在是「決定性的時刻」,歐洲安全的基礎正受到直接威脅,「若俄羅斯進一步侵略烏克蘭,美國將與我國盟邦、夥伴一起,讓俄羅斯付出顯著而且空前的經濟代價」。

賀錦麗也向以歐洲居多數的與會者強調,西方「團結就有力量」,俄國侵略行動只會讓歐洲盟邦與美國關係更緊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俄國門前的版圖會更大。她說,俄國發動入侵將強化美國在歐洲的勢力存在,「我們將在東翼進一步增援我們的北約盟國」,「你們不應該低估我們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