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錦麗警告俄國 侵烏只會讓北約向俄逼近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出席18至20日的「慕尼黑安全會議」。(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出席18至20日的「慕尼黑安全會議」。(美聯社)

2022/02/19 16:2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烏局勢如箭在弦之際,正在德國參與「慕尼黑安全會議」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19日將按照計畫與烏克蘭總統澤淪斯基晤談。《路透》披露,賀錦麗預計進一步警告俄國,侵烏行動只會導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更靠近俄國家門口」。

據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8日表示,他「相信」俄國已決心數日內攻打烏克蘭後,外界揣測俄國可能趁烏克蘭總統澤淪斯基不在國內時行動。對此,基輔當局強調,澤淪斯基將按照計畫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但會在當天返國坐鎮。

前一日先行抵德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將與澤淪斯基會談,展現美國對烏克蘭的強力外交支持。美國政府官員透露,賀錦麗預計發表眾所矚目的演說,進一步警告俄國,一場侵烏行動可能導致北約擴大在俄國家門口的駐軍勢力,且俄國也會吞下龐大的金融代價。

不過,賀錦麗仍會清楚表明,儘管在「最後關頭」,美國仍對外交解決保持開放態度。俄國總統普廷針對化解俄烏危機提出的條件,包括禁止烏克蘭加入北約,以及北約從中、東歐和波羅的海等地區撤退等,但遭到美國為主的西方國家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