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先前紀錄!阿聯小島出土迄今「8500年」的建築遺址

阿聯政府指出,考古團隊在「嘎加島」上發現了建築物遺跡。(圖擷取自@dctabudhabi官方推特)

阿聯政府指出,考古團隊在「嘎加島」上發現了建築物遺跡。(圖擷取自@dctabudhabi官方推特)

2022/02/18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UAE)政府轄下的旅遊部門近日發出聲明指出,其在國境西部的一座小島上,發現了迄今有8500年歷史的「建築遺址」,除了打破先前最古老的建築紀錄外,考古團隊也發現了弓箭形狀的石頭,推測島民應會使用海洋資源。

根據美媒《CNN》報導,阿聯政府的文化暨旅遊部(Department of Culture and Tourism)於當地時間17日發出聲明稿指出,考古學家團隊於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以西的「嘎加島」(Ghagha Island)發現了建築物遺跡,距今約有8500年的歷史。

官方指出,此次從「嘎加島」上出土的建築物結構,是一個造型簡單的「圓形房間」,而其牆面為石頭堆砌而成,保存高度將近3.3英尺(約1公尺),而考古團隊推測,這棟「圓形房間」可能是一個小社區所蓋的房屋,居民則終年常住島上。

官方提到,考古團隊更在島上發現了數百件文物,其中包含了狩獵會使用的「箭形石」,因此推測社區民眾有可能會善用豐沛的海洋資源。而研究人員也說,這次的新發現,打破了先前馬拉瓦島(Marawah Island)發現迄今8000年建築物的紀錄。

阿聯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以西的「嘎加島」。(圖擷取自@dctabudhabi官方推特)

阿聯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以西的「嘎加島」。(圖擷取自@dctabudhabi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