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馬航悲劇重演 航空公司喊停飛 烏克蘭:沒必要關閉領空

烏俄戰事一觸即發,自美國示警俄羅斯隨時將入侵烏克蘭後,荷蘭航空公司KLM宣布暫停所有來往烏國航班,但烏克蘭政府今(13)日對此表示,「沒有任何關閉領空的必要」。(路透)

烏俄戰事一觸即發,自美國示警俄羅斯隨時將入侵烏克蘭後,荷蘭航空公司KLM宣布暫停所有來往烏國航班,但烏克蘭政府今(13)日對此表示,「沒有任何關閉領空的必要」。(路透)

2022/02/13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事一觸即發,自美國示警俄羅斯隨時將入侵烏克蘭後,荷蘭航空公司KLM宣布暫停所有來往烏國航班,但烏克蘭政府今(13)日對此表示,「沒有任何關閉領空的必要」。

《路透》報導,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今(13)日向媒體表示,目前烏克蘭認為沒有關閉領空的必要,且他個人認為,關閉領空只是一種局部的封鎖,完全沒有意義。

然而,法國航空旗下荷蘭分公司KLM,已在12日宣布暫停所有來往烏克蘭的航班;烏克蘭天際通(SkyUp )航空13日也指出,該公司一架出租的私人飛機也因租客被烏國以不明原因拒絕入境,而被迫改變航線。

對此,波多利雅科表示:「如果任何航空公司決定要改變航線或航班規劃,那完全與我們國家的政策或決策無關。」

據悉,自美國日前示警「俄羅斯將隨時入侵烏克蘭」後,包括美國在內等西方盟友,都已經展開縮減大使館編制、撤僑等措施,也呼籲國民取消至烏克蘭的行程規劃。

雖然俄羅斯再三否認入侵烏克蘭的意圖,但俄軍在烏克蘭邊境的演習和規模未減反增,至少已有超過10萬兵力集結。

2014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克里米亞期間,俄軍曾在7月17日擊落馬來西亞航空17號班機,造成298名的乘客和機組員全數罹難,乘客多為荷蘭籍人士,即震驚國際社會的「馬航MH17空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