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恐讓女性陰道出血! 英國驚傳2起「拉薩熱」確診個案

英國官方指出,目前境內發現2起「拉薩熱」確診個案。圖為西非獅子山共和國生態學家,從納塔柔毛鼠上提取血液樣本研究「拉薩熱」病毒。(資料照,路透)

英國官方指出,目前境內發現2起「拉薩熱」確診個案。圖為西非獅子山共和國生態學家,從納塔柔毛鼠上提取血液樣本研究「拉薩熱」病毒。(資料照,路透)

2022/02/10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國家奈及利亞(Nigeria)自今年1月起,再次爆發拉薩熱(Lassa fever)疫情,造成數百人確診及數十起死亡個案,讓政府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因應。而近日,英國也驚傳有2名從西非(West Africa)返國的旅客確診,其中1人已康復,另外一位民眾則在治療。

綜合外媒報導,奈及利亞1月傳出「拉薩熱」病毒性出血熱疾病,快速在3週內累積超過115例確診及26起死亡案例,為了能更有效管控疫情,當局成立「緊急應變中心」處理。

英國衛生官員指出,有2名從西非返抵英國的旅客,檢驗後發現感染「拉薩熱」病毒,染疫旅客是住在英國東部的一家人,目前其中1人已經痊癒;而另一位患者則被轉送皇家自由醫院(Royal Free London),由專科團隊治療。官方懷疑還有第3位親屬染疫,他已接受篩檢,正在等結果。

「拉薩熱」是急性病毒型出血發燒疾病,透過囓齒動物尿液、糞便汙染過後的食物及居家用品,轉傳給人類;症狀有發燒、全身無力、嘔吐、腹瀉、頭痛、咳嗽與癲癇,甚至會導致女性陰道出血。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強調,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拉薩熱有繼續傳染的可能性。而WHO則指出,大約有80%染疫患者不會出現症狀,儘管大多數人都能完全康復,但仍有約1%的致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