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稱「非法使用空拍機」 英澳籍情侶已遭拘留數月

澳洲籍的馬克‧菲爾金(Mark Firkin)及同時擁有澳洲、英國籍的朱莉‧金(Jolie King)因「非法使用空拍機」遭伊朗關押。(圖取自IG jolie.ellen)

澳洲籍的馬克‧菲爾金(Mark Firkin)及同時擁有澳洲、英國籍的朱莉‧金(Jolie King)因「非法使用空拍機」遭伊朗關押。(圖取自IG jolie.ellen)

2019/09/12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與西方國家關係持續緊張之際,再傳3名英、澳籍的旅客早在2個半月前即遭伊朗拘留,但遲至昨(11)日才公開逮捕原因及名單,稱涉嫌「非法使用空拍機」,引起英國、澳洲政府強烈擔憂。

《BBC》報導 ,伊朗與西方國家關係緊張之際,昨(11)日再傳2名前往亞洲和中東自助旅行的英、澳「部落客」遭到伊朗政府拘留的消息。他們約於2個月半月前即失去聯繫,昨日才獲證實遭伊朗逮捕,身分為澳洲籍的馬克‧菲爾金(Mark Firkin)以及同時擁有澳洲、英國籍的朱莉‧金(Jolie King),此外也傳出另一名澳、英籍女教授遭逮捕,伊朗政府稱他們涉嫌「非法使用空拍機」。

對此,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今(12)日表示,她已多次與伊朗外交部交涉,並形容2名澳籍旅客遭拘留是「令人強烈擔憂的問題」,強調將持續為家屬和被拘留者提供所有協助。

報導指出,另一名遭拘留的英澳籍女性旅客為英國劍橋大學的學者,正擔任澳洲某間大學客座講師,旅行至伊朗時遭以未知罪名逮捕。對此,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昨(11)日已和伊朗駐英大使進行交涉,除討論油輪衝突外,也向伊朗表達多名公民遭伊朗政府拘留的抗議。

據了解,菲爾金和金這對情侶從2017年起,從澳洲西部出發,開始挑戰橫跨亞歐至英國的旅程,他們在社群平台IG和YouTube上記錄自己的冒險,吸引了約2萬名追隨者。據信他們正被關押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的埃文監獄(Evin prison)中,伊朗的最終目的是要交換人質。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