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戰火一觸即發! 白宮國安顧問警告中國別挺俄羅斯

蘇利文警告中國,若支持俄羅斯侵犯烏克蘭,將會付出代價。(路透)

蘇利文警告中國,若支持俄羅斯侵犯烏克蘭,將會付出代價。(路透)

2022/02/08 06:20

首次上稿 02-07 23:15
更新時間 02-08 0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邊境持續緊張,外界都相當關注俄羅斯是否會舉兵侵犯烏克蘭。對此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週日(6日)直言,俄國最快可能幾週,甚至幾天就會侵犯烏國;同時他也警告中國,若支持俄國侵略烏國,將會付出代價。

根據美國《政客》(POLITICO)報導,蘇利文6日接受美國ABC新聞頻道早晨政論節目《本週》(This Week)訪問時表示,美國早前已警告,若俄軍越界進入烏國,俄方將為此付出嚴重的經濟代價;且不只俄國,若中國決定支持俄國,那麼北京政府也會在各國眾目睽睽下付出相應的代價。

同一天,蘇利文在《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中指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4日與專程出席北京冬奧開幕的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會面後,發出的英文版聲明中未提及烏國,顯示中國對於支持俄國侵烏的態度並沒有很積極,但他還是正告中方不要有進一步動作。

除了《本週》及《福斯新聞》,蘇利文6日當天還接受不少電視節目訪問,都強調普廷對於進犯烏國已是「磨刀霍霍」,他更直言可能在數天或數週內發生。蘇利文表示,目前大多數國家都希望俄烏問題可以通過外交解決,但此一途徑若失敗,俄國可能會併吞烏國頓巴斯地區、發動網攻,甚至全面侵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