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ikTok恐帶來國安風險 美國政府著手修改聯邦規則反制

拜登政府正在著手修訂聯邦規則,以因應TikTok和其他外國應用程式(App)的潛在安全風險。 (美聯社)

拜登政府正在著手修訂聯邦規則,以因應TikTok和其他外國應用程式(App)的潛在安全風險。 (美聯社)

2022/02/03 18:3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儘管去年6月拜登政府撤銷前總統川普任內試圖禁止中國企業控制的TikTok(抖音國際版)和微信的行動,但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政府正著手修訂聯邦規則,以因應TikTok和其他外國應用程式(App)的潛在安全風險。

根據「聯邦公報」發布的公告,美國商務部最近結束了對於上述規則修改建議的公眾意見徵詢期,該建議將擴大聯邦監督範圍,明確包括可能被「外國對手用來竊取或以其他方式獲取數據」的App。

根據上述規則,美國商務部長實際上可禁止被認為有不可接受安全風險的外國App。根據擬議的規則,這可能迫使TikTok等社群媒體平台和其他連接到網路的App提交給第三方審計,進行原始碼檢查,並監測顯示用戶數據的日誌。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受訪時表示:「這項規則意義重大,將成為我們因應威脅的1個工具」。

美國軍方已禁止軍事人員在政府發放的裝置上使用TikTok,但包括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魯比歐在內的一些國會議員表示,白宮在制定全盤因應計劃方面行動過於遲緩。

魯比歐指出:「TikTok對美國國家安全和美國民眾,尤其是兒童的個人私隱仍然構成嚴重威脅,拜登政府撤銷了川普針對該App的關鍵措施,而且在數據安全方面行動怯弱,力度還遠遠不夠」。

不過,拜登政府的官員表示,他們的行事謹慎,以確保其行動經得起法律挑戰。除了擬議的規則調整外,美國商務部還向白宮提交了建議,以進一步解決中國App收集的美國用戶數據可能和北京當局共享的風險。

拜登政府官員表示,除了美國商務部的行動外,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已重新開始與TikTok談判,尋求改變TikTok的系統,以化解美國政府對中國政府獲取美國用戶個人數據能力的擔憂。

知情人士透露,CFIUS可能會要求TikTok將其數據只能存放在美國,並要求這些數據接受值得信賴的美國國家安全官員的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