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化解烏克蘭危機條件遭美拒絕 俄羅斯:沒什麼理由樂觀

俄烏情勢持續緊張,俄羅斯國防部26日公布「埃森海軍上將號」巡防艦準備赴黑海參與演習。(美聯社)

俄烏情勢持續緊張,俄羅斯國防部26日公布「埃森海軍上將號」巡防艦準備赴黑海參與演習。(美聯社)

2022/01/28 00:5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拒絕俄羅斯針對解決烏克蘭危機所提出的最重要要求後,克里姆林宮27日說,這讓俄羅斯「沒什麼樂觀的理由」,但克宮也說,對話仍有可能。

俄羅斯提出一系列俄方宣稱將改善歐洲安全情勢的要求,其中一大重點就是永久禁止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不過,美國和西方盟友一如預期,堅決在這點上不向莫斯科讓步。現在各方焦點都在關注,俄羅斯總統普廷會如何回應。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27日向記者說,美方的回覆、以及北約的類似回應,都讓俄羅斯「沒什麼樂觀的理由」。但是他也說,「事情總是有持續對話的可能性,這符合我們和美國的利益」。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說,美國的書面回應中,含有一些可能帶來「在次級問題上嚴肅對話」的成分,但是他強調,「這份文件在主要問題上沒有正面回應」,也就是關於莫斯科要求北約不東擴,以及不部署可能威脅到俄羅斯的武器。

拉夫羅夫說,俄羅斯很快會有反應。培斯科夫補充說道,普廷和美國總統拜登將決定兩人是否需要另一輪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