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遭大規模網攻 官媒、外務省全遭殃

北韓週三遭大規模網路攻擊。(路透)

北韓週三遭大規模網路攻擊。(路透)

2022/01/27 0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過去常利用駭客對各國進行網路竊資、攻擊等行為,不過北韓多個官方機構的官方網站卻在26日遭到駭客駭入,疑似遭到「DDoS」攻擊(俗稱「殭屍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負責監控多個北韓伺服器的英國網路研究員阿里(Junade Ali)指出,自北韓當地時間週三早晨起,北韓有多個網站無法進入,包括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朝中社》、外務省、高麗航空、內閣機關報《民主朝鮮》等,在網攻高峰期,所有進出北韓的網路皆被切斷。

阿里表示,在大規模網攻事件發生數小時之後,部分處理電子郵件的網站可以進入,但外務省、高麗航空及北韓內部網路瀏覽器「我的國家」(Naenara)仍持續無法進入。

阿里指出,伺服器同時中斷的狀況可能是DDoS攻擊,駭客試圖用異常大量的數據流量癱瘓北韓,個別網站離線的狀況所在多有,但此次是所有網站同時離線,這狀況並不常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