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調整確診數計算方式 連2天增逾4000人染疫

新加坡連日來的新增病例呈上升趨勢,昨天新增5996人確診,今天再添4832人染疫。(歐新社)

新加坡連日來的新增病例呈上升趨勢,昨天新增5996人確診,今天再添4832人染疫。(歐新社)

2022/01/27 00:31

〔中央社〕新加坡上週起調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計算方式,納入到家庭診所就醫、抗原快速檢測陽性者,連日來的新增病例呈上升趨勢,昨天新增近6000人確診,今天再添4832人染疫。

隨著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變異株蔓延全球多國,此變異株也已取代Delta成為新加坡的主要流行病毒株,導致星國確診人數再度攀升。

面對這波疫情,新加坡衛生部自21日起調整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計算方式,到家庭診所就醫、抗原快速檢測(ART)呈陽性者也列入每天的新增案例數,為的是讓大家更了解目前疫情狀況。

目前衛生部每天公布2組數字,一是PCR核酸檢測確診的人數,這是新加坡自疫情以來一直使用的統計方式;另一組則是在家庭診所經由ART偵測到的患者人數。

據衛生部統計,25日新增5996人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其中包括1662起透過PCR檢測確診的本土病例、3916起ART呈陽性的本土案例,其餘為境外移入。

衛生部今晚發布最新統計數字,26日新增4832起確診病例,包括1577起PCR陽性的本土案例、2983起ART陽性的本土案例,其他為境外移入。

新加坡目前累計32萬7602人確診,其中病故人數為850人。

衛生部先前預估,接下來新增案例可能達到每天新增1萬、1萬5000起病例或甚至更多;預計這波Omicron疫情將持續至2月初,也就是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期間。

衛生部建議,民眾過年期間出門拜年前,先進行自我檢測。過年期間,新加坡將維持現行社交聚會人數最多5人的限制,外出用餐也只能最多5人一組,每戶家庭每天可接待最多5名訪客。

接種COVID-19疫苗及追加劑被視為對抗Omicron的重要措施之一,截至25日,新加坡已有88%人口完整接種,56%已接種追加劑。星國人口約545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