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備台海狀況! 日本自民黨保守派提案增加國防經費

日本自民黨保守派提案,為防備台灣有事,政府應增加國防經費。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畫面。(歐新社)

日本自民黨保守派提案,為防備台灣有事,政府應增加國防經費。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畫面。(歐新社)

2022/01/26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對台動作頻頻,引發國際關注,鄰國日本對於台海局勢更是高度關心。對此,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內保守派昨天(25日)提案,為防備台灣有緊急狀況發生,國防經費應該增加。

根據日媒《產經新聞》 報導,由自民黨保守派組成的「保守團結之會」(保守団結の会),25日在中央黨部舉行研修會,力挺台灣的前首相安倍晉三、政調會長高市早苗也都有出席。

與會者在會中彙整提案,明確提到中國威脅,為了防備「台灣有事」,提案中建議防衛費(國防經費)應擴增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以上。另外,與會者也主張日本政府應與台灣深化關係,加強雙方實務交流合作。

我國駐日副代表蔡明耀也獲邀出席,致詞時直言世界在人權、自由與民主面臨莫大威脅的現下,台灣與日本的任務與重要性也日益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