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立陶宛擬修改台灣代表處名稱 以緩解與中國關係

去年11月18日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現傳出立陶宛擬要求台灣更改代表處名稱,改為「台灣人民代表處」。(美聯社)

去年11月18日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現傳出立陶宛擬要求台灣更改代表處名稱,改為「台灣人民代表處」。(美聯社)

2022/01/26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11月18日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引發中國多重的外交打壓,現傳出立陶宛擬要求台灣更改代表處名稱,改為「台灣人民代表處」(Taiwanese people)。

《路透》報導,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上週向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建議,要求修正台灣代表處名稱,改為「台灣人民代表處」,這一改變將使該名稱與英文及立陶宛語的譯名相同,不過仍需獲得台灣方面的同意。

目前立陶宛總統辦公室與外交部都拒絕評論、回應,不過立陶宛政治學者科賈拉(Linas Kojala)說,立陶宛做出任何的單方面改變都難以和緩與中國的關係,他認為,立陶宛政府可能想強調,該辦公室代表的不是作為政治實體的台灣,而是立陶宛希望與之建立文化、經濟和其他關係的台灣人民。

對此《中央社》報導,3名知情人士稱以上消息不實,其中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說,未曾接獲立方變更代表處名稱相關詢問或要求。黃鈞耀強調,台灣代表處名稱為台、立雙方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