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月內發生3次釀2死! 紐約地鐵再傳61歲男子遭推落月台

紐約地鐵台灣時間24日再傳推落月台事件,所幸被害者僅受輕傷。紐約地鐵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紐約地鐵台灣時間24日再傳推落月台事件,所幸被害者僅受輕傷。紐約地鐵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2022/01/24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地鐵數天前才傳一名40歲亞裔婦女遭推落月台被進站列車撞上身亡的慘劇,今天(24日)又傳出一名60多歲男子被推落月台,所幸僅受到輕傷。由於近期紐約地鐵推落月台事件頻傳,不少民團都站出來抗議,要求相關單位有所作為。

綜合外媒報導,美東時間23日上午11點30分(台灣時間24日凌晨零時30分)左右,紐約曼哈頓下城地鐵站一名61歲男子,遭人推落月台。男子趕緊自行爬上月台,且站務人員緊急通報,列車延遲進站,才未進一步釀成慘劇;男子僅腿部受輕傷,被送到附近醫院治療。

警方指出,嫌犯為一名20多歲男子,當時身穿一件迷彩夾克,犯案後快步離開車站。目前嫌犯還未落網,警方不排除是隨機犯案。

這是紐約地鐵今年以來第三次發生推落月台事件。今年元旦,一名男子被一群青少年圍毆跌落鐵軌,另名男子見狀跳下救人,結果自己遭列車撞死:本月15日,40歲的亞裔女子米雪兒・吳(Michelle Alyssa Go)遭一名有精神問題的61歲非裔遊民馬夏爾(Simon Martial)推落月台,進站列車剎車不及,直接撞上致其慘死。一個月內就發生3次推人案,造成2人死亡,網友和民團紛紛發聲抗議,要求相關單位重視此事。

紐約新任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本月17日召開記者會就曾坦言,犯罪事件攀升,紐約地鐵系統讓紐約人一點安全感都沒有,承諾自己在任期間,會致力改善交通系統的安全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