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嗆歸鄉潮「惡意返鄉」 中國惡縣長下令:先隔離再拘留

一年一度的農曆春年即將到來,河南省一名縣長竟將從中高風險地區回鄉的民眾描述成「惡意返鄉」,更嗆要「先隔離再拘留」,此語一發立即引發眾怒,就連各家官媒也都發文抨擊。(美聯社)

一年一度的農曆春年即將到來,河南省一名縣長竟將從中高風險地區回鄉的民眾描述成「惡意返鄉」,更嗆要「先隔離再拘留」,此語一發立即引發眾怒,就連各家官媒也都發文抨擊。(美聯社)

2022/01/22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之際,中國一年一度的農曆春運又將到來,河南省一名縣長竟將從中高風險地區回鄉的民眾描述成「惡意返鄉」,更嗆要「先隔離再拘留」,此語一發立即引發眾怒,就連各家官媒也都發文抨擊。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河南省鄲城縣長董鴻在一次會議中的發言影片,本週四(20日)被放上網路,畫面中董鴻聲色俱厲地表示,凡從中高風險地區試圖返鄉的民眾,不管有沒有疫苗接種證明與核酸檢測,都算是惡意返鄉。

董鴻進一步警告,這種人只要返回縣內,「就是先隔離再拘留」。

影片曝光後引發眾怒,網友們一面倒痛批暴政猛於虎,也有人諷刺地表示,「惡意返鄉、惡意揣測、惡意造謠、惡意呼吸、惡意活著,我出生在世界上簡直就是惡意投胎呀」。

董鴻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連忙澄清,將整起失言風波推給有心人「惡意」剪接影片,他強調,自己只是希望民眾配合遵守防疫規定,目的是為了保障人民安全。

然而董鴻的解釋反而引起更多憤怒反應,連多家官媒都不站在他那邊,有媒體認為民眾回家過年的理由只有一種,哪有什麼惡意返鄉,另一家則直言,法律沒有賦予縣長這麼大的權力來隨意拘留人民,官媒《第一財經快評》更諷刺稱,「惡意返鄉」的說法是對法律的「惡意曲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