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歐盟不敢與立陶宛斷交? 中國外交官跳針:不是害不害怕的問題

我國與立陶宛去年外交關係大幅提升,「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在去年11月18日掛牌成立。(法新社)

我國與立陶宛去年外交關係大幅提升,「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在去年11月18日掛牌成立。(法新社)

2022/01/19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與立陶宛去年外交關係大幅提升,「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在去年11月18日掛牌成立,隨即引發中國一連串抵制、封鎖,甚至將立陶宛中國使館片面降級為外交代辦處,不過卻未與之斷交,有中國外交官被問到不與立陶宛斷交是否因為害怕歐盟反擊,連忙跳針回應不是害不害怕的問題。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接受法國媒體《France24》採訪,針對中國與立陶宛關係,記者問道,台灣近期在歐盟成員國立陶宛設立代表處,名稱使用「台灣」,隨後中國決定降低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歐盟指責中國對立陶宛採取貿易報復措施。但中國並未與立陶宛斷交,是不是害怕斷交會引發歐盟層面的後果?

盧沙野稱,中國政府做出的反應是正當合理的,必須確保所有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國家都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目前為止,只是降低了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級別,並沒有斷交。

記者進一步追問,為何不斷交?是害怕歐盟可能做出反應嗎?盧沙野跳針回應,不是害不害怕的問題,而是要表明對立陶宛公然違背一個中國原則的堅決反對,希望立陶宛政府糾正錯誤,回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