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零下20度昏睡3小時 醉男酒醒發現4根手指沒了...

中國一名男子酒醉後,在零下20度的寒夜中昏睡近3小時,醒來後發現自己有4根手指遭截肢。(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一名男子酒醉後,在零下20度的寒夜中昏睡近3小時,醒來後發現自己有4根手指遭截肢。(圖翻攝自微博)

2022/01/18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序進入冬季後,中國各地氣溫急遽下降,遼寧省一名男子近日在一場聚會中喝醉,獨自回家時醉倒在路邊,被路人發現後趕緊送醫。而男子在醫院醒來後,竟發現自己右手有4根手指慘遭截肢,消息一出引起中國網友熱議。

綜合中媒報導,遼寧瀋陽市一名張姓男子,上週在與朋友聚會時喝酒,結束後自行回家,半路上疑似醉倒失去意識,就這樣張男在氣溫零下20度的寒夜昏睡的將近3小時。事發當天凌晨5點左右,一名開車路過的司機見有人倒在路邊,趕緊報警並打電話求救。

張男送醫後仍持續昏睡,醫生發現其右手有4根手指已凍壞發黑,醫生研判這屬於乾性壞死,當即進行截肢手術。此外,張男全身凍僵,無法順利測出體溫,醫生認為這不是單純凍傷,而是全身皆因低溫受損,要是處理不當,可能導致低血壓、心臟驟停、肺水腫等情況發生,隨時有生命危險。所幸在一番搶救後,張男順利甦醒,撿回一條命。

張男醒來後,看到自己的右手突然少了4根手指,頗為震驚。在聽到醫生解釋後,他聲稱當天喝了白酒,平時不太喝酒的他,只喝了2小杯,回家時還是清醒的,之後不知為何跌倒,之後發生什麼事就不知道了。該消息隨即在中國網路上掀熱議,網友紛紛表示,「沒凍死算是命大了」、「還好只是四根手指沒了」、「這樣的新聞不是第一次見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男子4根手指已凍壞發黑,醫生只能截肢。(圖翻攝自微博)

男子4根手指已凍壞發黑,醫生只能截肢。(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