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印度買俄製防空系統抗中、巴 專家分析提警告

S-400防空飛彈系統。(歐新社)

S-400防空飛彈系統。(歐新社)

2022/01/18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和俄羅斯購入5套S-400防空飛彈系統,部署於縱深地區,制衡中國、巴基斯坦,不過專家分析認為,S-400恐沒有想像中的強大,雖不該低估其能力,但也不該高估。

知情人士先前向《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表示,這批S-400系統都會部署於縱深地區,以應對中共解放軍等鄰國威脅,目前2套已經運抵,其中1套最快預計4月就能啟用,其餘則擬於明年啟用。

根據《Defense News》報導,巴基斯坦智庫國際戰略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艾哈邁德(Mansoor Ahmed)指出,印度似乎認為,S-400讓領空無法穿透,使部隊無懈可擊,但這可能讓印方誤判局勢,認為對巴基斯坦展開攻勢會穩贏。

倫敦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航太專家巴里(Douglas Barrie)強調,S-400不該被地估,也不該被高估。

巴里認為,印度可能得將S-400用來保護高價值目標或關鍵的國家基礎設施,而非部署前線致使巴基斯坦空軍受限,因為這樣反而更讓S-400陷入遭受攻擊的危險,他更稱,S-400對巴基斯坦核威懾力量幾乎沒有影響。

艾哈邁德認同相關說法,並認為S-400能否有效對抗彈道飛彈、巡航飛彈仍有待商榷,因為這還得取決於部署位置等因素。

艾哈邁德也特別警告,巴基斯坦軍方用於A100型自行火箭炮、2021年8月成功試射的法塔赫-1號(Fatah-1)導引飛彈,射程達150公里,可能威脅到S-400。

另外,巴基斯坦也可能正在開發對抗S-400的利器,例如ZF1隱形無人機,也可能和使用S-400的盟國,例如中國和土耳其等,進行聯合軍演,間接幫助巴基斯坦了解操作S-400的優缺點,探索擊敗印方的方法和機會。

美國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雪(Rick Fisher)也說,中國可能會提供給巴基斯坦很多種選擇,就像中國幫助北韓發展「高超音速滑翔載具」(HGV),很可能也已經出手協助巴基斯坦,或是直接軍售東風-17,更可能選擇准許北韓將自家的HGV賣給巴基斯坦。

費雪更稱,中國還能透過提供巴基斯坦類似的防空系統,助其與印度恢復軍事平衡,並預料中國很快就有能力做到這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