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跨黨派參議員飛烏克蘭表達支持 承諾提供軍武抗俄

美國會承諾提供烏克蘭軍隊武器。(歐新社)

美國會承諾提供烏克蘭軍隊武器。(歐新社)

2022/01/18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緊張局勢持續加劇,美國參議院跨黨派團體當地時間週一訪問首都基輔,表達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並承諾會提供武器抵禦俄國侵略。

《路透》報導,美參院代表團當地時間週一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民主黨參議員布魯蒙梭(Richard Blumenthal)在會後記者會表示,「我認為普廷犯了他職業生涯中最大一個錯誤,那就是錯估了烏克蘭人民將保衛國土,對抗俄羅斯侵略的勇氣。」

布魯蒙梭提到,「我們也會對俄國實施嚴厲的經濟制裁,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將提供烏克蘭人民武器,致命性的武器,來捍衛他們的生命財產。」布魯蒙梭提到的武器包括反坦克軍武標槍飛彈,刺針防空飛彈、小型武器和船艇等。

同黨參議員克羅布夏(Amy Klobuchar)則補充,「美國要傳達的訊息是:只要普廷選擇侵害了民主的神聖性,那將面臨後果。」

除了美國,英國也會提供烏克蘭輕型反裝甲武器系統,並派遣人員前往當地為烏克蘭軍方提供短期培訓。加拿大也向烏克蘭派遣特種部隊預防俄羅斯侵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