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政府機構遭網路攻擊 微軟發現惡意軟體

美國軟體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今天在一篇部落客文章中說,公司在烏克蘭政府與民間機構的電腦系統中,發現極具破壞性的惡意軟體。(示意圖)

美國軟體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今天在一篇部落客文章中說,公司在烏克蘭政府與民間機構的電腦系統中,發現極具破壞性的惡意軟體。(示意圖)

2022/01/16 18:17

〔中央社〕在烏克蘭與俄羅斯情勢緊張之際,美國軟體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今天在一篇部落客文章中說,公司在烏克蘭政府與民間機構的電腦系統中,發現極具破壞性的惡意軟體。

俄羅斯集結大軍在烏克蘭邊界,各界擔憂俄國恐將發動入侵行動,而西方為化解對峙局面的外交努力似乎已破局。這項網路攻擊就在此時發動,紐約時報指出,這些惡意軟體似乎等著由有心人士啟動。

微軟表示,受害的烏克蘭政府機構有些涉及提供行政部門或緊急事務部門的重大回應功能。

同樣受到影響的還有一家為公家和私人部門客戶管理網站的資訊技術公司,這些客戶包括網站最近遭到破壞的政府機構。微軟沒有指明這家資訊公司。

13日首度偵測到上述惡意軟體的微軟說,惡意軟體攻擊沒有利用微軟產品和服務中的任何漏洞。

烏克蘭政府網站13日遭到大規模網路攻擊,攻擊者警告烏克蘭人「做好最壞的打算」。攻擊造成有些網站14日無法進入,並促使烏克蘭展開調查。

微軟表示,惡意軟體偽裝成勒索軟體,如果遭到攻擊者啟動,將使遭駭的電腦系統無法運作。微軟也說,將繼續和網路安全團體合作,以找出和協助被鎖定的目標和受害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